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20101231 工作坊 - 組合吧!我的□□城市 Part 2

2010跨年日的工作坊 - 組合吧!我的□□城市,從一開始討論執行方案到定案,以及道具準備的過程,著實折磨了我們好一陣子。最後一夜的趕工,雖然做到後來呈現腦袋完全關機以及神智不清的狀態,也讓我第一次欣賞到深夜的寶藏巖,以及體驗其寒冷安靜的冬夜!

由於本次工作坊鎖定的對象為學齡前兒童,因此在執行上以引導誘發學習取代實際動手操作。微型都市模型,讓小朋友透過不同的角度及角色來觀看城市。微型攝影鏡頭拍攝出的城市風貌,經由投影放大效果,產生視覺轉換差異。透過這樣的方式所觀看到的城市,以及所激發出的想像與概念是否會更為獨特?小朋友能夠發揮他的想像力,共同模擬建構城市。透過藝術的趣味,拉近與城市的距離。


只能說,小朋友真是熱情阿。一開始認真聽講、踴躍發言的秩序與矜持,到最後開放與迷你城市拍照的瞬間,全部崩解失控,當然也造成了巨獸壓垮房屋的意外囉。


希望大家都能帶著潘叔叔所引導的思考模式以及想像力回家,讓這趟寶藏巖之旅充滿收穫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